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团队 >> 现代海洋 >> 正文
专家团队 Expert team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
新能源新材料
现代海洋
医养健康
高端化工
现代高效农业
文化创意
精品旅游
现代金融服务
其他类别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滨海湿地生态过程与修复团队

该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学位8人。本团队主要针对全球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所带来的滨海湿地生态问题,从元素生物地球角度入手,结合水、沙、盐变化等过程开展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发展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技术。本研究方向的特色是将湿地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湿地演化过程及湿地水盐过程与生态修复、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相结合,研发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技术体系。相关成果发表在EST、JGR、SBB、Geoderma等本学科顶级国际期刊上。在此基础上,从生源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水盐调控角度提出了“逐级修复”的退化湿地生态修复的技术思路,建立了千亩退化滨海湿地修复区,该项研究获得“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支持。方向带头人所建立的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野外实验用地600亩,野外监测仪器约800多万,现已成为10家大学与研究单位滨海湿地研究项目的重要依托平台。

服务领域:(1)滨海湿地生源元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2)陆海交汇下物质迁移与转化关键过程;(3)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保育;(4)滨海湿地退化机制与生态修复。

联系人:于君宝

联系电话:15066754395

邮箱:yu.junbao@foxmail.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