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团队 >> 医养健康 >> 正文
专家团队 Expert team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
新能源新材料
现代海洋
医养健康
高端化工
现代高效农业
文化创意
精品旅游
现代金融服务
其他类别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生物制药技术服务团队

 

 

   本团队现有研究人员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团队定位于生物制药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一是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主要围绕涉及公共卫生安全或重要动物疫病的病原微生物流行病学、病原学等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研制相关的疫苗或抗体,用于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同时研制疫苗用新型免疫佐剂;二是环境微生物气溶胶机制研究,主要围绕PM10、PM2.5等空气颗粒携带的气源性传播的微生物进行高通量测序分析,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耐药基因、毒力基因研究,同时进行粪污微生物处理技术研究,获得的大数据用于养殖环境控制技术研究;三是海洋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筛选分泌次生代谢产物的高产菌种,并对其进行基因工程改造、规模化发酵工艺研究,研制新型医药中间体、原料以及农用生防制剂等产品。

   该团队先后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二十余项省部级项目,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十余项。团队成员先后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获得专利技术二十余项。实验室设备总值近千万元,其中大型精密实验设备包括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透射电子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超速冷冻离心机、超薄切片机、细胞遗传工作站、毛细管电泳仪、高压液相色谱仪和多功能酶联检测仪等。

   能够为地方开展的工作:(1)生物制药(动物疫苗抗体)技术研发与产业化;(2)GMP车间与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设计与规划;(3)环境控制与粪污微生物处理技术;(4)微生物及次级代谢产物工业化生产技术。

  联系人:张兴晓

  联系电话:13805355171

  邮箱:zhangxingxiao@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