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团队 >> 现代高效农业 >> 正文
专家团队 Expert team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
新能源新材料
现代海洋
医养健康
高端化工
现代高效农业
文化创意
精品旅游
现代金融服务
其他类别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小麦高产、优异株型新品种分子选育团队

  项目组前期定位解析了穗粒数主效基因qKNPS-4A、穗长主效基因qSl-5A及旗叶宽主效基因qFlw-5B,开发了其紧密连锁的分子标记。穗粒数基因TaGn-4A 可以在多环境、多遗传背景稳定表达,提高单株产量6.1%左右。穗长主效QTL-qSl-5A、旗叶主效QTL-qFlw-5B在多环境、多遗传背景下增产效果显著,提高单株产量1.9-6.6%。利用上述分子标记开展小麦新品种选育,选育鲁东102、鲁东106、鲁东107、鲁东824等小麦高产优异株型新品系4个,相关材料将于2019年进入山东省品种审定程序。相关成果发表学术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拟申请小麦新品种保护权2-3个。

  联系人:崔法

  联系电话:17805451072/18105455696

  邮箱:sdaucf@126.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