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团队 >> 现代高效农业 >> 正文
专家团队 Expert team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
新能源新材料
现代海洋
医养健康
高端化工
现代高效农业
文化创意
精品旅游
现代金融服务
其他类别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食用菌技术服务团队

   本团队目前设有山东省食用菌技术泰山学者岗位、山东省食用菌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食用菌工程技术中心,而且山东省食用菌技术专家顾问团挂靠本院。现有成员19名,其中泰山学者1名,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9名,高级实验师1名。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菌粮菜精久高效农业模式的研究与开发”、“山东省食用菌良种及产业化工程”、“秸秆珍稀食用菌技术集成研究”等18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及攻关课题,先后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近五年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其中13项已获得授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9篇,其中8篇被SCI收录。先后采用细胞工程育种、核辐射技术育种和分子标记技术育种等先进育种技术,分别培育了白鲍菇、黑鲍菇、杏鲍菇、姬松茸、舞茸菇、榆黄菇、鸡腿菇、滑伞、黄伞、白灵菇等10个优良菌株,先后研究筛选了高产高效栽培模式16个,并在全国进行了规模化推广,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服务社会领域:(1)食用菌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与保藏;(2)食用菌的引种、驯化及种质创新;(3)真菌天然产物的研究与应用;(4)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

   联系人:程显好

   联系电话:13695359213

   邮箱:chengxianhao@sohu.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