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地厅级平台 >> 正文
创新平台 Innovation platform
省部级平台
地厅级平台
校内科研机构
校地校企新型研发机构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07月16日 08:55 浏览量:[]次

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于2022年6月获烟台市发展改革和委员会认定为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以鲁东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协同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烟台睿加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生物纳米保鲜技术与设备开发、农产品的绿色加工与全值化利用、功能食品和特医食品组件开发、利用新型清洁能源加工食品及食品中污染物的快速检测与生物去除等领域进行工程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工作。目前,中心技术方向主要有:(1)开发生物纳米保鲜材料、生物保鲜技术及智能化商品化处理设备用于果蔬、肉类等生鲜食品的贮运保鲜;(2)应用微生物发酵和纳米酶技术进行农产品的绿色加工与全值化利用,开发天然生物资源,分离转化生物活性物质制备功能食品和特医食品的组件;(3)研究新型清洁能源利用技术并开发相应设备如热泵干燥设备等用于食品的绿色加工;(4)利用生物纳米技术开发灵敏快速的食品致病污染物检测方法,开发纳米基底耦合酶等高效降解食品中的毒素,确保食品安全。

近3年来,中心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市厅及科技项目5项,产学研合作项目19项,横纵向科研经费1981.6万元,申请发明专利50项,获得授权专利20项;科技成果转化4项,获得直接收益290万元。根据现有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发展趋势,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持续提升烟台市食品加工和质量控制水平为主要工作目标,服务半岛地区食品加工检测企业产业技术升级需求,建立一个市级食品加工与质量控制研发平台,多方协同联合组建一支优秀的专业化研发团队,建设一个技术集成、优化、示范推广的工程开发基地。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宠物疫苗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