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校地校企新型研发机构 >> 正文
创新平台 Innovation platform
省部级平台
地厅级平台
校内科研机构
校地校企新型研发机构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烟台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究所 2018年11月08日 11:16 浏览量:[]次

   为推动烟台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2011年,鲁东大学与烟台拓伟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烟台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究所。研究所采用创新的产学研联合模式,由过去的基于独立项目或单个产品的短期合作变成了基于某个领域的、从基础平台研究到产品开发整个过程的长期合作。目前,研究院紧扣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智能集成的开放式机器人控制系统”、 MES及控制类软件,生产推广自动化生产线、智能车间、智慧工厂、智能仓储等系列化智能产品及类人特种作业机器人。

   近年来,研究所先后开发了系列4-6自由度50-3000公斤关节工业机器人产品,在此基础上为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烟台)有限公司、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了“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烟台)弯管自动线”、“金麒麟刹车片自动称重、撒料、压铸及搬运系统”和“东莞鸿图B1501M自动生产线”等智能化系统和生产线,学校到账科研经费772万元。

   联系人:李洪斌  联系电话:13188795632


上一条:威海市珍稀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 下一条:鲁东大学—荣成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