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供需信息 >> 技术需求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技术需求
成果供给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需求 2019年02月22日 08:56 浏览量:[]次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需求

各位老师,大家好!

现将烟台博源科技股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技术需求发给各学院,请组织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积极对接,并将对接情况于2月26日(下周二)反馈给我,电话:6681336,QQ:1329583803. 谢谢。

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多关注一下。

企业简介: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加工镀铝环保降解包装材料为基础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新型环保包装材料领域。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山东省烟台高新区创业路45号

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设备的积累和投入,积极研发创新,现已成为国内直接真空镀铝纸系列环保包装材料的大型生产制造企业之一。直接真空镀铝纸是一种可以替代传统铝箔或覆膜产品的绿色环保包装材料,可广泛应用于烟草、啤酒、食品、医药、日化等品牌产品的宣传包装上,公司旨通过生产更光泽细腻的、更节约资源的并可完全降解的环保材料不断替代塑料包装,为合作客户提供更多的商业价值。博源科技拥有多项行业核心专利,生产设备、技术工艺及产品检测更是行业领先,其中拥有目前全球领先的电子束固化技术,可实现直接真空镀铝环保材料的高速自动化生产,同时公司也拥有先进的印刷配套设备,可根据客户的需求,从环保包装材料销售,到配套包装设计及印刷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定制服务。

 

企业技术需求:

1. 纳米水性颜料的生产技术

纳米水性红颜料

纳米水性黄颜料

说明

目标色号

254

83#

红、黄两色

类型

颜料

颜料

有机颜料,可提供目标样品

问:无机颜料能做到吗?

外观

色粉,或色浆

色粉,或色浆

分散介质

分散粒径

D(90)<200nm

D(90)<200nm

关键指标

固含

≥25%

≥25%

对色浆而言的色浓度

其他指标要求

1)、满足食品和烟包的卫生指标;

2)、综合成本是现用色粉(进口色粉、色浆)的1/3

3)、可实现工业化生产。

4)、完整的项目研究报告。

5)、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

6)、申报发明专利不少于1项。

时间节点

2019-3 ~ 2022~12

2. 高阻隔镀铝纸材料开发

项目背景

本技术主要应用于包装材料领域,尤其是对阻隔性要求较高的食品、药品包装领域。目前,市场上主流高阻隔材料为铝箔和薄膜复合结构,其阻隔性能达到透气度10-8μm/Pa.s )、透湿度<1g/m2.d,由于用到铝箔和薄膜,因此难以降解且回收困难。真空镀铝纸作为一种新型包装材料,其阻隔性能透气度10-5μm/Pa.s ),透湿度<60 g/m2.d,现已成熟应用于糖果、烟包等领域,但在阻隔要求高的领域仍不满足。因此公司计划研发一种既有直镀纸环保特性,兼具高阻隔特性的新型包装材料。

指标要求

1)、阻隔性指标:

透气度:10-8μm/Pa.s ), BG/T   458-2008,条件:氧气,23℃,1KPa

透湿度:<1 g/m2.d GB/T   2679.2-1995,条件:38℃,90%RH

2)、物理指标:

成品纸张定量≤60gms

成品正面镀铝、可适合印刷;背面食品可接触,满足热封。

成品耐温性:在110烘箱中,不鼓泡、变色、失光等。

成品材料不能含有铝箔、PE淋膜等不可循环的材料成分。

满足食品包装卫生指标要求。

3)、专利2、文章1

时间节点

2019-6 ~ 2022-12

3. 特殊效果的镀铝纸设计开发

项目思路

参照现有镀铝纸效果(镀铝的光银、镭射、镀介质、磨砂类等),开发设计出2种以上的新型效果的镀铝纸新材料,材料效果吸引眼球,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

材料效果

设计理念突出、外观新颖、亮点突出、充分发挥真空镀铝的优势、材料适合印刷、不侵犯别人知识产权等。

合作方式

鲁东大学:提出设计理念,工艺方案或电脑制作外观效果图。

博源科技:配合实现上机测试。

时间节点

2019-3 ~ 2020~12

4. 低溶剂体系面涂料及涂布技术的研究开发

项目背景

本技术主要应用于包装材料的涂布处理领域,重点是解决表观色彩要求较高包装材料在涂布过程中的问题。目前,为了满足客户对产品的外观要求,通过向涂料中添加不同颜色的色浆,可以使涂层显示不同的色泽,与金属铝层的光泽相互映衬可以达到较好的视觉效果。通常,色浆中的颜料在水性涂料中分散时一般需要约30%的溶剂来辅助润湿分散,才能保证涂料的流平性及呈色效果。但是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及高速涂布工艺的提升,此类面涂料不能满足各方要求。因此公司计划研发一种低溶剂体系面涂料并应用于高速涂布工艺,实现产品的环保、安全、高效生产。

指标要求

1)、面涂料技术指标:

No.

项目

指标

检测标准

1

表观

满足标样及客户要求

目测

2

涂料溶剂限量指标

10%

VOC

3

固含量(%

25 %

GB 1725

4

抗粘连性50/4h

1-2

企标WI-JS-JC-025

5

耐温性(℃)

150

热封仪

6

层间附着力(%

98%

3M600型胶带

7

安全卫生指标

合格

YC 264

2)、涂布工艺技术指标:

低速涂布机:涂料可满足涂布速度200m/min

高速涂布机:涂料可满足涂布速度600m/min

时间节点

2019-6 ~ 2021~ 6

5. 真空蒸镀工艺的深入研究

项目背景

真空蒸发镀膜技术具有简单便利、操作方便、成膜速度快等特点,是应用广泛的镀膜技术,真空镀膜材料按照化学成分主要可以分为金属/非金属颗粒蒸发料,氧化物蒸发料,氟化物蒸发料等。

类别

名称

金属/非金属颗粒

铝、镍、铜、银、钛、钒、镁、锡、镉、铟、金、硅等

氧化物

三氧化二铝、五氧化三钛、二氧化锆、二氧化硅、硅铝合金、钛锆合金等

目前,公司在真空镀铝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具有配套的产业化设备设施。因此可以在光学元器件、LED、平板显示和半导体分立器等应用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开发。

指标要求

寻找适合的应用领域,满足该领域的特性应用要求。

时间节点

2019-6 ~ 2021~ 6

6. 西门子PLC控制系统人员培训:

项目背景

主要针对4#车间高速涂布机采用西门子PLC控制系统软件,出现故障后需要远程维修的不便,现需要对设备系统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指标要求

1)、对现设备的PLC控制系统解析梳理;

2)、培训1~2名可解决PLC控制系统故障的博源自己的软件工程师。

3)、协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软件问题。

时间节点

2019-6 ~ 2020 ~ 12

7. 其他项目:双方交流磋商。

联系人:门俊岩 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5153529679

网址:http://www.boyuan-tech.com/index.htm

上一条:威海市2019年技术需求信息 下一条:日照市2018年企业技术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