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烟台市农科院到鲁东大学对接洽谈合作 2019年03月29日 11:50 浏览量:[]次

3月28日,烟台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民晓,副院长郭绪良一行4人到我校对接洽谈合作。校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亢世勇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徐东升表示,刘民晓院长在履新后的第三天就来到学校对接洽谈,充分体现了农科院对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校院双方一定能够扎扎实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烟台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培育建设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合作育人示范基地和农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踏踏实实为烟台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实事,为地方政府、农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发展规划、成果推广、人才培训等多方面的服务。



刘民晓高度评价了鲁东大学近几年来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科技服务等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指出“鲁东大学很接地气”。他表示,双方要着眼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发挥好各自的优势,搭建好合作平台,把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建设好。同时,以研究院为依托,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深化农科教融合,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烟台实践”,共同推动烟台“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上,校院双方系统回顾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以来合作开展情况,围绕落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十六条”,就今后校地合作开展技术培训、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广“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实施品牌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研发团队深度融合达成共识,未来将重点围绕环境微生物控制、农林作物分子模块育种等领域,联合组建协同创新团队,以与招远市大户陈家、莱山院格庄、乳山南江田园综合体规划等合作项目为载体,以点带面,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程”的同时,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在校期间,刘民晓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葡萄酒中试车间、耐盐草坪种质资源基地、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等创新平台。

 

上一条:鲁东大学与山东德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