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山东海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24日 10:57 浏览量:[]次

5月23日,鲁东大学——山东海洋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主持仪式并代表学校与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显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东升对鲁东大学山东海洋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校企双方共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经略海洋等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90年的历史沿革和各个时期的发展特点,阐述了“红色基因”和“文学基因”的产生和传承,着重介绍了学校综合性大学建设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以及近年来校地校企合作取得的硕果。

徐东升指出,与山东海洋集团建立战略合作是校企双方共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经略海洋等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举措。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努力建设满足海洋经济发展需要的优势学科,进一步加强高端人才引育工作,围绕学校新工科建设和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造就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同时加强校企资源共享与科研攻关合作,围绕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共建共享等方面,打造更多的前沿成果。

包剑英表示,山东海洋集团近年来致力于建设山东省海洋产业,着力打造突出核心竞争力、显著价值创造力、充足创新驱动力,积极布局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工程装备服务、海洋清洁能源、现代海洋渔业、内河港航投资运营、涉海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校企合作空间广阔。他指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掌握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态势,高校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深入交流探讨,做好对接协作,尽快将协议落地落实,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成俊出席,山东海洋集团有关部门、下属公司及我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交通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滨海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聚焦儿科,关注营养-王晓洁教授带领鲁东大学代表团参加第52届ESPGHAN大会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山东德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