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揭牌 2019年06月16日 09:39 浏览量:[]次

    6月15日,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莱山区院格庄街道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与我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共同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揭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亢世勇,院格庄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文章,烟台瀑拉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泰宇上台签约。

    莱山区区委书记宫权、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会先出席并致辞,烟台市农科院院长刘民晓出席。我校及市农科院、莱山区政府有关部门,院格庄街道和瀑拉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徐东升指出,鲁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涉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积极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共建了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创新平台,打造了农学院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女博士创新团队等高水平服务团队。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科教融合,打造高端平台,2018年与烟台市农科院共建了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持续助力烟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烟台实践”。院格庄实践中心是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着力打造的首个乡镇示范工程,整合了高校、企业、地方政府三方优势资源,是探索从“点点盆景”到“道道风景”的乡村振兴新路径,也标志着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进入项目实施、服务“三农”的新阶段。学校将持续加大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强化协同攻关,加强中心建设,培育优质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崔宗涛指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目前正逐步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实践中心的建立是个好事,是个大好事,是智库的延伸和进一步落地,对于助推烟台乡村振兴和莱山区、地方社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政府科学决策,有利于烟台乡村振兴,也有利于战略研究院的长远发展。同时,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的建立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时机,在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结合烟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提出一系列的智库参谋意见和建议,为烟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形成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创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智力支持。他认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前景广阔,共建机制能够集中力量,发挥叠加效应,可以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以及乡村振兴和城镇化战略结合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两个战略在资源配置上的平衡。他希望研究院以实践中心揭牌为起点,争取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三年取得突破,为地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领导一同了解了院格庄街道规划,观摩了院格庄街道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和党建主题公园,夹河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项目及朱唐夼鲁东大学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宣传部 撰稿:姚玉勃 摄影:孔宪东)


上一条:我校与烟台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聚焦儿科,关注营养-王晓洁教授带领鲁东大学代表团参加第52届ESPGHAN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