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聚焦儿科,关注营养-王晓洁教授带领鲁东大学代表团参加第52届ESPGHAN大会 2019年06月13日 10:11 浏览量:[]次

当地时间2019年6月5-8日,第52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脏病学和营养学学会(ESPGHAN)年会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隆重召开。ESPGHAN年会是全球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领域的顶级学术盛会,作为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具广泛影响力的儿科医学组织之一,ESPGHAN关注儿科胃肠、肝病及营养等领域的临床诊疗和前沿研究,每年的大会都备受学界瞩目。本届大会共有4500余名来自9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与,大家共同围绕儿科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会议通过多个专家讲座、专题讨论会、口头摘要报告、实践培训、海报等多种形式,针对儿童健康和营养、肠道菌群等多方面话题展开讨论。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儿童营养作为大会主题之一贯穿始终,会议热点主要聚焦于:膳食磷脂与早期认知能力相关,人乳低聚糖影响执行功能发展,人乳低聚糖与免疫相关的肠道微生物机制,牛乳低聚糖(BMOs)与肠道菌群发育,婴幼儿配方奶成分添加、进食障碍、早期饮食模式与儿童心血管疾病风险等,并展示了这些领域内的最新科学研究及相关进展情况,为进一步的临床研究方向提供了策略参考及方向。

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代表团王晓洁教授等参加了此次盛会,与众多欧洲顶尖学者分享和交流了儿科领域的前沿信息,收获满满,并受到学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一个专注科研、专注母婴特医食品研究的学术组织,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将更多地组织及参与到国内外学术活动,与学界一起携手助力母婴健康研究事业的发展。

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自整合建院后,先后设计转化生产了20余款特医食品,申请了山东省医用食品重大专项课题3项,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1项。2017年与荣成市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均衡全营养配方食品开发”达成转让协议。2018年初依托研究院研发的“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粉剂)”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幼儿配方食品(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两项科技成果已与烟台赛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梵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转让协议,并成功签约。另十余项产品已与烟台昊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转让协议。这是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建设启动后,学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烟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首批在烟落地转化成果。2019年,鲁东大学与山东德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共建“山东德浩生物特医食品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协议。转化中心将围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用食品、预包装食品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提高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水平,推动科技与产业贯通,加速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文:卞菲菲)

 

上一条: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实践中心揭牌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山东海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