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2019年06月26日 08:11 浏览量:[]次

    6月24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运法、研究员张亦飞、烟台研究院副院长季俊杰在烟台市科技局、福山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校举行合作交流洽谈,党委书记徐东升会见了陈运法一行,校长王庆、副校长邹海林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了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合成化工中试基地。

    王庆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围绕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学校积极进行学科专业调整,提高科研创新水平。中科院过程所科研实力雄厚,成果突出,希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所合作,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陈运法介绍了中科院过程所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科院过程所将进一步加强与烟台市、鲁东大学的全面合作,建设好中科院(山东)绿色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烟落地转化。

    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特色研究方向,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烟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烟台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情况,双方确定,校所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细化合作内容,七月中下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融入山东“1+30+N”创新体系共同体。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2001年更为现名,现拥有科研人员17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并设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撰稿:高淑鹏;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鲁东大学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协议 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过程创新中心 下一条:我校与烟台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