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产业、高效农业专场)在鲁东大学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08:05 浏览量:[]次

    11月2日,由烟台市科技局、芝罘区人民政府主办,鲁东大学、芝罘区科技局、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承办的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产业、高效农业专场)在鲁东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院长邹海林、烟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博出席会议并致辞,芝罘区副区长徐爱华主持开幕式。全市13个县市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学校师生等共6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邹海林在致辞中表示,鲁东大学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富民兴鲁为己任,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的合作新模式,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的成果,为烟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相关学院和老师们与参会专家多交流多学习,与参会企业家做好精准对接,并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为烟台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力量。

    许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的第四个专场活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采取线下专场对接、线上发布推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八大主导产业”,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以高校院所先进技术成果为依托,着力打造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落实《烟台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助资金实施细则》,加快培育一批专业化的技术经纪人队伍,进一步提高技术对接转化的灵活性、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深化创新开放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7个项目现场签约。学校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所、北京京仪自动化研究总院、烟台拓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烟台智能制造联合创新研究院”共建协议;与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磐石之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代理服务协议,与烟台家园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鲁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此外,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与烟台技视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第三方技术服务协议,烟台拓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栖霞果品拍卖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苹果智能分选系统供销采购合同。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家报告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蒋志宏教授 、哈尔滨工程大学杨振林教授、国家杰青、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倪中福教授分别作了“人机互助型冗余灵巧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金属零部件增减材复合精密制造技术”和“科技创新与现代生物种业发展”的报告。

    专家报告会后,开展了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烟台市农科院、鲁东大学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智能制造联合创新研究院介绍了包括关节机器人与agv在内的通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和产品;以“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曹妃甸精密铸造智能制壳智能车间”为典型案例,介绍了智能制造系统设计方法研究与系统开发成果;现场演示了专用机器人研发领域的成果——“添财智慧报账AI机器人”产品,引起参会企业和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活动期间,蒋志宏教授、倪中福教授分别到交通学院、农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参会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究所、山东省滨海耐盐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作物高产抗逆分子模块育种重点实验室。(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撰稿:高淑鹏;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鲁东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科教中心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协议 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过程创新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