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科教中心 2019年12月18日 13:12 浏览量:[]次

12月1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在烟台举行,烟台市市长陈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科院兰化所所长王齐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代表学校参会,并与中科院兰化所签署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科教中心协议。

签约会上,烟台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化所签署建设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融入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1+30+N”创新体系共同体。研究院将启动建设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我校生物活性与生物仿生材料创新中心将作为实验室的八大研发分中心之一,围绕生物纳米结构优化与催化制造、智能化生物纳米材料、药物载体生物纳米材料、医学标记生物纳米材料等方向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

我校与中科院兰化所合作共建的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科教中心将以鲁东大学为依托,本着“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共同推进教育与科技的紧密结合和协同发展,在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高效、配合密切、协同合作的联合创新机制,围绕“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科学与技术”学科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加快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烟台先进结构材料产业群建设,推动烟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午,中科院兰化所所长特别助理、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士俊,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秦波等一行6人到我校参加鲁东大学—中科院兰化所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专家座谈交流会。亢世勇参加会议并向邸多隆、邵士俊、秦波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表达了和中科院兰化所加强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开展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人才的愿望。邸多隆介绍了中科院兰化所的发展历史、科研队伍、发展战略及科学研究情况,从总体定位及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厚主持会议,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主任李志大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座谈。座谈会后,邸多隆一行参观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兰州化物所)始建于1958年,由原中国科学院石油研究所催化化学、分析化学、润滑材料三个研究室迁至兰州而成立,1962年6月启用现名。研究所共有在职职工78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何梁何利奖获得者3人,国际摩擦学金奖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相关国家人才项目入选者6人。设有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材料学4个博士招生专业,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7个硕士招生专业。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中科院与甘肃省共建的重点实验室、1个甘肃省重点实验室,2个所级研究单元,建设有白银中试基地、青岛研发中心、苏州研究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 撰稿:曲民生 崔翠菊 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鲁东大学深化科技扶贫协作与重庆市巫山县对接洽谈 下一条: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产业、高效农业专场)在鲁东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