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2021年07月29日 08:33 浏览量:[]次

7月27日,鲁东大学—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交流洽谈会在我校举行,校长王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秦道战出席会议并致辞。荣成市马山集团、荣成市盛诚土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科技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洽谈。


王庆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情况,他指出,依托水利工程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鲁东大学积极整合相关学科资源组建水利环境海洋学部和水利工程学院,打造了海洋工程安全保障、滨海生态环境保育与修复等特色团队,相关成果在山东半岛海滩防护与修复、黄河三角洲退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获得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他详细介绍了《荣成天鹅湖沙坝尾端蚀退防护与修复研究》的总体思路和研究内容及预算成果,希望校地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天鹅湖沙坝地貌及其演变的研究,共同做好天鹅湖沙坝侵蚀整治工作,打造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样板工程,为北方海岸保护与综合利用提供示范。


秦道战表示,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度重视沙坝侵蚀整治工作,鲁东大学在此方面研究基础深厚,科研团队力量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结合生物多样性保育立足长远,完善整治方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争取早日取得实效。


洽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北方潟湖海岸地貌与防护修复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共识,将进一步完善共建方案,细化研究方向,择机签署共建协议。

期间,秦道战一行参观考察了水利工程学院港口工程大比尺波浪水槽、多功能造波机等科研设施,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 撰稿:程开元 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鲁东大学与巫山县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巫山(烟台)乡村振兴学院洽谈会 下一条:鲁东大学参加2021首届驻烟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