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暨“土壤健康与果蔬品质研究院”揭牌仪式 2021年08月25日 09:15 浏览量:[]次

8月23日,鲁东大学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暨“土壤健康与果蔬品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烟台凯多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常大勇,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俊彦出席会议,亢世勇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为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生科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亢世勇对常大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农产品。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面向区域农业农村发展重大需求,构建了区域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此次成立土壤健康与果蔬品质研究院是校企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具体落实和生动体现,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以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平台为载体,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双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联合开展研发攻关,联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级各类课题,共同申报省级及其以上科学技术奖励,共同申报发明专利,提升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水平。加快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切实把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正确评价导向树立起来,把多元分类评价体系健全起来,更好的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年轻教师培育成长提供施展舞台。双方要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协议确定的工作内容和任务目标,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形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乡村做出更大贡献。

廖俊彦对鲁东大学在工作上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广农业新科技、新成果、新模式,提升土壤健康与果蔬品质,提高农民收入,提高我国果蔬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同时借助此次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

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研究院总体规划、体制机制、研发方向、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 撰稿:程开元 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鲁东大学被批准为中国宇航学会单位会员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巫山县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巫山(烟台)乡村振兴学院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