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被批准为中国宇航学会单位会员 2021年09月23日 20:30 浏览量:[]次

近日,鲁东大学被中国宇航学会批准为单位会员,是目前山东省高校中唯一单位会员,体现了业界对学校在海上航天发射领域技术研发和保障水平的认可,将为学校在海上商业航天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自2020年以来,鲁东大学依托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抢抓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机遇,重点围绕运载火箭海上发射与回收装备及关键技术、测控指挥一体化技术、海上发射用火箭适应性技术、卫星数据应用技术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研发,联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海上卫星发射与回收”等省、市重大重点项目9项,到账科研经费2300余万元,目前,已发表“海上火箭发射架抗冲击性能研究”等研究成果10余篇,申请专利14项,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研发的首套运载火箭海上回收模拟实验样机试飞成功。中心参与研发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及装备”成功应用于我国首次海上商业卫星发射任务,填补了国内空白,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同时,学校以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集中优势力量培育建设海上航天领域相关学科和专业群,为中国商业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鲁大力量。

中国宇航学会成立于1979年10月,是由钱学森、任新民、张震寰等发起,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性机构和法人社会团体,下设42个分支机构,其宗旨是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推动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国内、国际航天交流与合作活动,与众多国际航天组织以及国家和地区的有关组织建立了双边或多边关系,在促进航天学科发展、推动航天技术创新和推进和平利用空间资源造福人类社会的活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上一条: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应邀参加北京科博会 下一条:鲁东大学与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暨“土壤健康与果蔬品质研究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