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鲁东大学与蓬莱区举行校地合作暨“揭榜挂帅”项目对接会 2021年11月29日 10:28 浏览量:[]次

11月26日,鲁东大学与蓬莱区举行校地合作暨“揭榜挂帅”项目对接会,蓬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焕、蓬莱区科技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对接会。

科学技术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和服务地方工作情况,指出学校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视察烟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山东省“三个走在前”目标,紧紧围绕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烟台市“1+233”工作体系,践行“立足烟台、服务烟台”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学校供给侧与地方需求侧精准对接,构建了五位一体服务地方体系,建立“企业出题、学校解题、政府助题”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深入实施《鲁东大学服务烟台现代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启动服务烟台十大行动,围绕区域发展需要、地方经济社会的重点发展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面向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展技术服务,以科技、文化创新服务于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玉焕对鲁东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对鲁东大学给予蓬莱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蓬莱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需要科技、人才的支撑和引领。为此出台了“人才新政21条”,配套16个实施细则,设立人才引进基金,实现技能、本科、硕士、博士、国家级专家等全人才链条和创新创业全工作链条资助,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才优势转换为地方发展优势。希望学校在资源环境利用、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水产品精深加工、绿色农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地方企业技术攻关、提档升级,助力蓬莱现代化强区建设,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会上,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与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签订《EEDI第三阶段船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生命科学学院与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农学院与蓬莱国宾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签订《葡萄园绿色低碳栽培及污染管控技术研究》项目合作协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山东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现场技术对接交流后,部分专家教授走访了当地企业,与企业进行沟通,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服务地方办公室 图文:程开元 审核:李志大)

上一条:李志大同志荣获“2021 年度山东省科协企事业科协优秀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鲁东大学出台《服务烟台现代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