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53号—— 高产甘露糖醇的益生菌发酵红薯饮料生产技术 2021年11月19日 14:09 浏览量:[]次

根据《鲁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暂行办法》(鲁大校发〔2019〕8号)规定,对“高产甘露糖醇的益生菌发酵红薯饮料生产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名称:高产甘露糖醇的益生菌发酵红薯饮料生产技术
申请发明专利:一种利用乳酸菌转化甘露醇的红薯发酵饮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202111468374.2(申请号)
发明人:贡汉生、李晓贺、孔艳辉、郭明媚、能欣雨、王云帆
专利权人:鲁东大学
简介:本成果是一种高产甘露糖醇的爽口型发酵红薯饮料的生产技术,该红薯饮料红薯原料经过特殊烘焙处理,并在应用特定乳酸菌发酵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甘露糖醇,制得的发酵红薯饮料清凉爽口且充分保留了烤红薯的香味和乳酸菌发酵的愉悦酸味;由于乳酸菌发酵的作用,使饮料具有了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等益生作用,由于甘露醇的存在,使饮料具有了醒酒和加速有毒物质从肾脏排出的功能,所以应用本发明方法制备的是一种爽口型多功能红薯发酵饮料。低糖型乳酸菌发酵红薯饮料由于乳酸菌发酵作用,利用了饮料中的部分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并在调配过程中只添加了赤藓糖醇等无糖型甜味剂,使产品中含糖量和升糖指数明显降低,糖尿病人也可饮用。高产甘露醇的爽口型红薯发酵乳饮料的生产工艺简单,适合大规模生产。
二、受让方和拟交易价格
受让方:山东薯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方式:技术秘密使用权(专利申请权使用许可)
拟交易价格:15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专利发明人与出资方山东薯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150万元达成转让协议。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年11月20日起至2021年12月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联系电话:0535-6011497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2021年 11月 19 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1年拟转化科技成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