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需信息 Supply and demand information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咨询服务热线0535-6013140

邮箱:ldufwb@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应邀到鲁东大学作报告 2018年10月12日 15:36 浏览量:[]次

    10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夏咸柱应邀来校,并以《动物疫苗研究与动物疫病防控》为题作了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及学院合作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期间,夏咸柱从“动物疫病防控关系重大”“疫苗免疫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疫苗研制与检验是一项系统工程”“动物疫苗研发现状与发展趋势”四个方面,介绍了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对养殖业、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国家生物安全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动物疫苗研发现状与趋势,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研发经验,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疫苗毒种构建、新型疫苗研发、疫苗关键工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受到师生欢迎。夏咸柱院士与师生及企业人士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热爱医学事业的同学们报考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生。
    夏咸柱主要从事人兽共患病防控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主编出版著作5部,组织工程院“人兽共患病防控”“实验动物与科学研究”等工程科技论坛5次,兼任吉林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院校博士生导师,获“全军优秀教师”“一代名师”等荣誉称号。(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侯月利 审核:王若罡)

上一条:鲁东大学青年教师吴永振博士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论文 下一条:学校与临沂市临沭县举行科技合作洽谈会

关闭